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清廉中国”新闻摄影、公益广告、漫画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4-07 00:00:00 查看次数:

关于开展“清廉中国”新闻摄影、公益广告、漫画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各单位:

    为集中宣传2016年各地区各部门建设“清廉中国”的生动实践,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展了第三届“清廉中国”新闻摄影、公益广告、漫画征集活动,省纪委办公厅就活动的开展专门下发文件进行安排部署。根据中共河南省高等学校纪工委、中共河南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关于开展“清廉中国”新闻摄影、公益广告、漫画征集活动的通知》(豫教纪〔2016〕8号)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征集活动以“清廉中国”为主题,运用新闻摄影、公益广告、漫画的形式,多角度、多侧面,突出反映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新思路,弘扬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推进家风建设的新实践。

    二、征集范围

    凡我校在职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的作品均可参加征集评选活动。

    三、作品要求

    1.新闻摄影类作品。要求导向正确、主题鲜明,内容生动、富有感染力。作品要体现人文关怀,以小见大,以情见长,见微知著。作品需为彩色数码照片,并附相应文字说明,可以是单幅作品,亦可以是系列报道。投稿图片保存为JPEG(JPG)、BMP格式,图片大小1M以上。

    2.公益广告类作品。要求内容健康向上,创意生动,发挥正面宣传的社会效益。征集作品类型为平面公益广告,形式上参考报纸广告或海报设计,单幅作品或系列作品皆可。网上提交的文件格式为JPEG(JPG)、BMP格式,单幅图片大小1M以上。提交作品时请附以word格式的广告创意文字说明。

    3.廉政漫画类作品。要求主题突出、发人深省,凸显漫画幽默与讽刺的特点。手绘和电脑绘制作品均可,其中手绘作品需扫描成电子版提交。网上提交的文件格式为JPEG(JPG)、BMP格式,单幅图片大小1M以上。

    4. 本次征集作品只限原创。

    四、活动安排

    征集活动从即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宣传,于4月14日前报送至少1幅作品至校纪委办公室(行政楼514房间),校纪委将征集到的作品择优上报省高校纪工委,高校纪工委将择优作品在教育厅网站展播并向省纪委报送,省纪委每两个月组织有关人员对全省报送的作品进行一次评审,择优在省纪委监察厅预防腐败局网站展播,并优选部分作品报送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征集活动结束后,省纪委将对全省报送的各类作品分别评选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高校纪工委将根据各单位(学校)活动开展情况,作品报送情况和获奖情况评出若干优秀组织奖。

    五、活动要求及报送方式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要把这次活动作为学校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和环节,认真落实活动要求,充分发动,认真组织。

    2.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3.报送单位可将作品通过电子邮箱报送至校纪委办公室,邮箱为:zdjw@zzu.edu.cn.,若数据较大无法通过邮箱发送的可采用其他形式报送。

    4.投稿时请注明作品标题,作者姓名、单位、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等信息。

    5.本次征集入围作品使用权归省纪委所有。

    联系人:何璟莉    电话:0371-67781266 

                                                                         中共郑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年3月22日

上一条:济源日报社招聘启事 下一条:关于举办首届“勿忘人民”大学生新闻作品大赛的通知

理论学习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 编:450001

版权所有 2015-2055    郑州大学全媒体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