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首届“勿忘人民”大学生新闻作品大赛的通知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3-28 00:00:00 查看次数:

关于举办首届“勿忘人民”大学生新闻作品大赛的

通   知 

今年是穆青先生诞辰95周年,为弘扬穆青精神,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新闻舆论工作“48字”指示,以穆青同志“勿忘人民”的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恪守新闻职业道德准则,积极开展新闻实践,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不断提高新闻传播类专业的在校生新闻能力,培养政治立场坚定、业务精湛的准新闻人才,新华通讯社·郑州大学穆青研究中心、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拟联合举办首届“勿忘人民”大学生原创新闻作品大赛。

一、活动组织单位

新华通讯社·郑州大学穆青研究中心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二、参赛对象

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

三、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时间:2016年3月28日~2016年5月30日

四、参赛方式

参赛人按要求将作品发送至电子信箱:zzuxwxy@163.com

五、作品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反映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活及社会发展现实,内容健康向上,不得违背法律、法规及人民群众善良风俗,作品为作者原创,不得抄袭、模仿。

参赛作品分为四大类:

1.新闻通讯

每位参赛选手限提交1篇原创作品,要求选手独立完成新闻采访与写作,篇幅在3500字以内。如果附有照片,要求照片为高清原图,限2幅以内。

2.新闻调查

每位参赛选手限提交1篇原创作品,要求选手深入现场调查,主题思想明确,所涉问题具体,叙事客观公正,篇幅在5000字以内。不限联合署名。如果附有照片,要求照片为高清原图,限2幅以内。

3.新闻评论

每位参赛选手限提交1篇独立完成的原创作品,要求就某一新闻事件切入,立论公正,观点明确,论据翔实,明辨是非。篇幅在2000~2500字之间。

4.新闻摄影

每位参赛选手限提交一组自己就某一事件独立拍摄的照片(5~8张),要求照片为高清原图,每组照片用文本注释所发生的时间、地点、事件、人物和结果(也可以逐张进行注释)。

每篇作品后需写明作者姓名、学校、专业、年级及联系方式。参赛作品均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提交,统一发送至电子信箱zzuxwxy@163.com

六、评审及奖项

所有参赛作品由学界知名专家、教授、资深媒体人等组成的评委会进行评审。

本次新闻作品大赛每类作品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届时将在郑州大学举行颁奖仪式,向作品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及奖品。

 联系人:杜建锋 办公室电话 0371-67780083。

 

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6年3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清廉中国”新闻摄影、公益广告、漫画征集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鹤壁日报社2016年招聘记者启事

理论学习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 编:450001

版权所有 2015-2055    郑州大学全媒体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