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教师教学能力网络在线培训工作的通知

2016年11月14日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教师教学能力网络在线培训工作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郑州大学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指导意见》和《郑州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文件精神,巩固本科教学评估成效,不断提高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我校与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合作开通了由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课程主持人、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等担任主讲教师的郑州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供我校教师自主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校所有在职教师、教辅人员和教学管理人员。
    
二、培训内容
    
课程从教师教学发展需求出发,以提高教师师德水平和教学能力为目标,包括新教师入职培训、师德师风建设、课堂教学方法与教学技能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能力培训、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青年教师进阶发展、教师发展与综合素质提升、高校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等方面内容。具体课程目录见附件。
    
三、培训方式
    
培训通过“郑州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网站进行,教师通过在线视频自主学习,并参加在线辅导和交流活动。教师在学校选取的课程范围内,全年随时报名学习,每个教师的选课数量和每门课程的参训教师的数量不受限制,学习过程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在线学习中心将会根据教师学习情况新增课程资源。
    
四、在线学习中心使用方法
    教师登陆“郑州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网址:http://online.enetedu.com/zzu)注册选课,注册、激活课程必须在校园网的IP地址段内进行,激活课程后可以在任意场所学习。具体注册、学习流程及要求详见附件1
    五、培训要求
    
各学院(系)应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工作,认真督促本院(系)教师参加网络在线培训,充分利用好在线学习中心的资源。
    
六、培训结果使用
    1.
教师参加在线培训,经考评合格后,颁发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签章的“高等学校教师培训证书”(电子证书),证书由教师在网上自助打印;优秀学员颁发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高等教育司的“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纸质证书)。
    2.
对达到培训要求并获得证书的教师,学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

 

 附件:  附件1_郑州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使用指南.zip  

 

 

上一条:郑州大学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实施办法                 下一条:建筑学院2012、2013级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四份作业获奖,城市设计喜摘桂冠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