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建筑学院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2020年01月29日  浏览次数:

亲爱的建筑学院同学们:

近期,全国范围内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目前全国的防控工作也正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展开。本次疫情尽管迅猛,形势严峻,但是我们仍坚定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终将取得这场防疫攻坚战的胜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向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注意个人防护,保证健康安全。请同学们尽量减少外出频率,不聚会,避免到人群较多的公众场合。如需外出,请佩戴具有防护作用的口罩(建议N95口罩或一次性医用口罩)。保持手和呼吸道卫生,特别是咳嗽、打喷嚏、吃饭前,一定要用肥皂或者洗手液洗手。咳嗽或者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

2.配合防疫工作,随时保持联系。疫情发展后,全国各地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我校也制定并实施了《郑州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希望同学们在家密切关注并配合好当地政府的防疫工作安排。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我校已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情况另行通知,全院同学不得提前返校,有特殊情况及时与辅导员联系。学院会定时了解同学们的健康状况,请各位同学不要认为防疫工作繁琐,一定随时保持联系,出现特殊情况一定及时向辅导员汇报情况,做到不瞒报、不谎报、不晚报。

3.拒绝假期熬夜,合理安排时间。假期防疫期间,同学们有大量的空余时间。希望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及时给自己“充充电”、“补能量”,学习相关专业学科知识,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希望大家不要熬夜,避免自己身体抵抗力下降,增强身体体质既是对自己生命健康的负责,也是对防疫工作的支持。

4.关注身体健康,优化饮食习惯。众所周知本次疫情主要因“吃野味”而引起。希望大家能够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告诉自己的家人、朋友,不要食用野生动物、拒绝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一切交易、尽量避免吃生、凉、未加工、未经国家检控的食品。

5.关注官方媒体,不信谣不传谣。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正规渠道和官方媒体了解疫情和防控工作,对于未经核实的消息要有自己的判断,不信谣、不传谣,谨慎转发相关文章链接,避免产生过度恐慌心理。尊重湖北同胞,防疫不是防鄂。


                              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党委

                              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团委

                                  2020年1月29日


上一条: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建筑学院本科生设计类课程网络教学举措线上研讨会                 下一条:建筑学院邀请Richard S. Levine教授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