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莅临建筑学院视察指导

2024年01月08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顶层设计,提升学科授权层次与发展水平,推动学科高质量建设,202415日下午,建筑学院特邀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莅临我院视察指导城乡规划学科专业建设工作。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张传慧、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吉慧芳、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杨根顺、执行院长吕红医副院长郑东军副院长刘晨宇等陪同视察。

石楠秘书长先后参观了河南省生态住区与创新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大遗址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河南省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对科研基地的建设、使用和应用情况进行调研。之后,石楠秘书长与建筑学院院领导及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期间吕红医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将聚焦“历史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低碳人居环境与社区治理”两大发展方向,进一步优化调整学科布局。石楠秘书长对近年来建筑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下一步学科层次提升、学科方向凝练、学术合作交流等有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15日晚,石楠秘书长为建筑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回归治道传统——当代城市规划使命的再认识报告,报告从“何谓治道”切入,论证了城市规划所具有的“职业”“职能”“学科”的三重属性,进而从三重属性再出发,全面梳理了探讨城市规划的历史,最后提出了城市规划的反思与时代担当。报告结束后,石楠秘书长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上一条:我院“低碳健康人居环境青年学者论坛”系列学术活动第一期顺利举办                 下一条:河南省文物考古学会孙英民会长到建筑学院调研并举办座谈会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王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