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 郑州大学建筑学院设计类线上本科课程特色评图集锦

2020年04月22日  浏览次数:

四月,春暖花开。疫情防控进入稳定巩固的关键时刻,同时,迎来了第九个教学周,建筑学院设计类专业课程进入成果评图阶段。在积极响应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我院设计类课程教学团队,结合设计类课程师生互动,动手改图修图的课程特色,经过八周的线上磨合、推敲、探索、逐步熟练,已经探索出一套与设计类课程相适合的线上教学方式,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

结合我院本科生设计类课程线上教学评图周评图组织评比活动,教师们经过积极的准备,借助学校教学厚山学习通和雨课堂平台,辅助腾讯会议和ZOOM会议,展示出了丰富多彩的线上评图方式。

建筑设计321《城市住宅设计》评图组:标注式评图直观、精准、到位。

结合雨课堂,同步问卷调研,及时反馈学生信息。

风景园林设计221《园林博览会地方展览园设计》评图组,风景园林设计321《巩义西泗河生态公园设计》评图组:同步分享教师精彩评语,系统、明确。

 

建筑设计221《社区活动中心设计》评图组:结合雨课堂,以投票形式同步分享了学生对作品的评价。

建筑初步121《空间建构》评图组:建筑初步121是大类招生下的建规景设计基础课,有幸邀请到南京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的基础教学组教师,以及校内诸位同行。


城乡规划设计321《郑州市老城区城隍庙、文庙片区城市设计》评图组:邀请同行,同步采用师生共同参与评价成果,组织学生互评,发挥了学生自主性。

公共建筑设计Ⅰ:《大跨度公共建筑研究》评图组,城乡规划设计421《舞阳老城区更新设计》评图组:借助线上平台进行了专业的评价。

我院本科生设计类课程线上教学评图周,收获颇丰。在线上教学的特殊阶段,充分利用好线上资源及网络优势,在保证教学质量及能力培养的基础上激发设计类课程教学团队评图方式的多方案思考


建筑学院

2020年4月22日


上一条:战“疫”期间线上教学毕业设计典型案例系列展一                 下一条: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我院师生参加全国高校城乡规划专业五校联合毕业设计线上教学启动仪式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