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

战“疫”期间线上学习优秀学子风采系列展四

2020年05月31日  浏览次数:

03-战“疫”期间网课学习

建筑学院学子:韩茹

从一月到五月,新冠肺炎的感染趋势在我国得到了良好的控制,这样的结果离不开中国政府的正确决策,医护人员的舍身付出,基层干部辛勤工作和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打好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在全国人民为疫情防控足不出户时,开学的脚步也越越近。开学的一周前,建筑学院下发通知,安排学生进行线上学习,这样的学习方式对老师和学生都是一个新奇的体验。

上网课从一开始的新奇不习惯到最后习惯地打开电脑或者手机登录雨课堂打卡签到,进入腾讯会议开始专业课的学习和一对一辅导。老师学生互相调侃,老师变成了主播,学生成为了屏幕前滚动的弹幕和声音,彼此看不到对方,学习仍按部就班的进行下去了

虽然在学习过程中会有各种不方便的时刻,但是我们学生和老师也都一一克服了,在现有的条件下保证课程质量和听课质量。课下也如同在学校一般认真绘制草图,课上和老师交流方案,修改图纸。最大的困难在于设计周如何出图,好在院系老师的商讨下,针对疫情期间的不便,对我们的作业要求和时间安排及时做出了调整,延长了我们的出图时间,改变了交作业的方式,就这样我们在家度过了一次特别的设计周,最后也都完成了图纸任务并且在线上进行了汇报答辩。

设计周落下了帷幕,但是感悟却颇多。在家的设计周总有些孤独,之前在学校都是大家一起干劲满满的在班里画图,还可以时刻交流改变图纸表现形式,互相学习和进步,在家里我们每个人都是孤军奋战,免不了懈怠或是心慌好在过程虽然辛苦,结果总归是好的,大家学习的热情也是只增不减,设计周期间也都互相加油鼓劲,督促画图,共同进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图纸任务。

总的来说,网课学习是一新鲜体验,是一次自我学习的成长。网课学习形式灵活所以更加考验学生的学习态度和自我约束,没有了教室和老师的监督,能否按时打卡上课,能否保证每堂课认真听讲,课下作业能否认真完成,这些与学生的自律息息相关。除此自外,网课学习也开发了我们其他的学习方式,比如我们222设计需要进行实地调研而我们班绝大部分同学并不在郑州,所以老师安排了郑州本地学生进行调研并将结果反馈给全班同学。在调研过程中王晨龙同学以直播形式带我们进行基地“云调研”,讲解现场情况,回答我们对基地的疑问。除此之外,我们课下还会自己开启腾讯会议进行方案交流,改进方案,或者是进行小组作业的讨论,或者是上“云自习”。

这次疫情也使得我与家人朝夕相处的时间突然变长,让亲子关系更加亲近,双方也更加了解。父母了解到你每天在学习什么,你看到了父母每日辛苦的操劳工作,彼此更加了解,更加理解。感谢父母在学习期间为我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在我遇到困难时鼓励安慰我。

网课学习是我们孜孜不倦求学生涯的一段特殊旅程,疫情之下我们学习不停。同时也非常感谢在严峻的疫情面前,逆行而上的英雄们。是他们坚定地履行职责,是他们在维护这个国家的安全稳定,正是他们我们才能安心的坐在电脑前上网课。

希望疫情能够早点结束,我们能早点回到美丽的校园,早日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郑大,我想你啦!

上一条:战“疫”期间线上教学优秀课程团队风采系列展四                 下一条:战“疫”期间线上教学毕业设计典型案例系列展二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