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

战“疫”期间线上教学优秀教师风采系列展三

2020年05月31日  浏览次数:

疫”期间线上教学优秀教师风采录

韦峰(历),建筑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教学一线工作,本学期承担2015级建筑学专业《毕业设计》、2018级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专业讲述课《中外城市发展与规划史》、2019级研究生讲述课《历史建筑与街区保护与更新》。2020新学年开始以来,受疫情影响,全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授课。韦峰(历)老师面对新的教学工具和教学模式的改变,通过认真准备、精心组织,进行了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取得了教学效果稳定和提升的效果。

一、认真准备、精心组织线上教学活动

2020届建筑学专业毕业生66人,受疫情影响,毕业设计的几个关键环节均需采用线上教学模式。韦峰(历)老师针对毕业设计教学特点和进度安排,积极配合系主任和教学秘书,认真准备各个教学环节,精心组织参与开题、中期检查等关键环节的教学研讨活动,交流、总结教学经验,促进建筑学专业毕业设计整体教学活动的优化和提升。

附图1毕业设计老师微信群教学进度交流

二、利用多种教学手段,提升教学效果

针对建筑学毕业设计特点,教学环节需要大量的评图和改图,韦峰(历)老师认真学习各种教学软件,积极准备雨课堂、腾讯会议、钉钉和zoom多种教学平台,通过对多种线上教学平台进行比较,确定课堂教学改图zoom腾讯会议为主,课下交流以腾讯会议微信群为辅的教学模式。

附图2利用ZOOM平台修改批注学生设计作业

三、认真听课、积极履行教学督导责任

为了保证学院各项教学规范、规定的贯彻落实,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按照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工作条例要求,韦峰(历)老师认真进行检查性听课,积极履行教学督导责任。针对听课情况,肯定优点,提出改进意见,并向学院教学办公室推荐教学效果优秀教师和值得推广的教学方法、手段等。

附图3微信群学生设计作业答疑

上一条: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郑州大学建筑学院本科线上授课经验交流与思考教学研究活动                 下一条:战“疫”期间线上教学优秀课程团队风采系列展五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