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谱华章”----美术学院2020毕业季系列活动纪实(三)

2020-07-13 20:47  点击:[]

“青春无悔谱华章”----美术学院2020毕业季系列活动纪实(三)

/ 致 / 青 / 春 /

“青春无悔谱华章”

----美术学院2020毕业季系列活动纪实(三)

毕业季意味着同学们即将告别大学生活,开始踏进社会步入谱写人生绚丽华章的新进程,因此每个人在经历毕业季时,内心都充满了难忘,不舍和依恋之情。但毕业季也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每位同学都会在此时总结自身多年的校园学习经验,在产出成果的同时,也为自己以后的专业规划和人生道路制定方向。美院学生在毕业季期间,克服种种困难,利用专业所学参与到学校建设和各类社会实践当中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他们通过实际行动为自己赢得了一个无悔且充满收获的毕业季。

上半年,学院本科生参加展览比赛获省级以上奖励35项,其中国家级奖励16项。研究生获得省级奖励8项,国家级奖励2项。比较突出的有,雕塑系5名本科生研究生荣获第十二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一等奖。雕塑专业本科生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公共视觉优秀作品双年展优秀奖,水彩方向2名本科生荣获河南省第十二届水彩粉画作品展优秀奖,视觉传达专业本科生在青春BANG征集活动中获得海报组金奖,在第三届全国“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及征文大赛荣获优秀奖。

2018级国画人物方向研究生王银生,为河南大学出版社策划的趣读成语系列丛书《读成语学中医》全书配图,是对传统医学和成语的有效呈现,在成语典故中学习医学知识,在漫画笑点中体会先人智慧。

毕业生尹燕明制作出了微缩版纸雕校园作品《指忆郑大》,包括钟楼、南门、东门等学校标志性建筑,以此表达对母校的深情祝愿,向母校办学92周年暨合校20周年献礼。《指忆郑大》意为“指尖上的回忆之郑大我爱您”,作品耗时3年完成,利用黑卡纸、锂电池、二极管等材料,将最具代表性的校园景观以微缩纸雕的方式呈现,加入取材于真实场景的生动剪影,并配有流光溢彩的灯光效果,栩栩如生,寓意深刻。作品一经推出,在网络上引发热烈反响,各大媒体纷纷转载,新浪微博话题“毕业生花3年打造纸雕校园”,阅读量近百万,视频点击量达24万。

李利娜、任滋森、孙雪、梁维琦、魏婷婷、张莞璐、王小鸽七位研究生协助王晓予教授、高云副教授、郅阳副教授为郑州大学荷园一餐厅、荷园二餐厅、菊园秋穗园三个餐厅进行餐厅文化氛围营造设计,历时两个月的测量、调研、设计与修改,终于完成设计部分。现正由我院本科毕业生与美术学院优秀校友杨柳斌一同完成现场绘画施工部分,希望疫情结束同学们返回校园能有全新的餐厅文化氛围体验。


任滋森、李利娜、孙雪、梁维琦、魏婷婷五位研究生协助王晓予教授,经过全面的前期资料调研以及初稿、中稿、终稿的反复修改确认,在生态与环境学院举行线上师生投票,最终为生态环境学院完成标志设计。

疫情严重时期,我院8名同学协助郅阳老师设计线上招生宣传海报,历时1个多月,为郑州大学招生工作顺利进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时光飞逝,属于2020年的毕业季马上就要过去,但毕业生谱写人生绚丽华章的进程才刚刚开始,希望他们在郑州大学最后度过的这段时光是美好且有意义的,同时也祝愿所有的毕业生都能以无悔的毕业季作为起点进一步去书写他们无悔的人生。通过开展2020毕业季系列活动以及相应工作的经验总结,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将会更加努力地去践行“求是担当”的校训,利用自身的学科专业所长进一步为校园建设出力,为全国“抗疫”工作和社会做贡献。

撰稿:王振 李利娜

图片收集: 李利娜

审稿:陶红雅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产业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965    传真:0371-67780965

中央美术学院 | 天津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分辨率:1920*1080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