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赴内蒙古师范大学调研交流

2020-08-20 12:25  点击:[]

美术学院赴内蒙古师范大学调研交流

8月14日,由郑州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带队,人事处处长戴国立、美术学院院长魏小杰、副院长王晓予一行四人赴内蒙古师范大学就美术设计人才引进、师资队伍优化、学科建设以及设计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方面进行调研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817084911

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刘九万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郑州大学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吴宏阳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发展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两校交流合作。

6a31fb322cd98ddf4351f2e47f3e18e

第一站考察的是位于内蒙古师范大学老校区—赛罕校区的国际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李少博简要介绍完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学科概况后带领大家边走边看,毫无保留的分享设计艺术学院发展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从学院建筑的升级改造、大厅空间功能分区与运营、学院信息的创新呈现、废旧资产的转化利用、工作室的建设机制、学院人财物管理制度、人才与资金的引进和筹措,到学科建设和专业特色提炼与实施等各个方面展开充分交流。设计艺术学院的60余间特色工作室、形式独特的下沉式展厅、成熟的产学研运作机制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同时还考察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的体育学院和体育场馆。

934012f5f8a7a0f56d179ba16adc2ec

第二站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新校区—盛乐校区的美术学院,美术学院教授陪同参观,介绍各个功能区间与教学科研情况。期间魏小杰院长与王晓予副院长仔细询问记录不同专业教室的设备状况、空间规划、装修经验、画材存放、设施使用管理等信息。大家不仅被两万八千平方米的学院空间所震撼,更被美术学院精心保留老旧物件、并在显著位置陈设展示以记录学院发展历史的做法深深触动。

60ae1be37bb14537a7a985993471449

此次考察拓宽了学院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从各方面收获了宝贵经验。特别是内蒙古师范大学在人才引进方面的创新做法以及艺术设计教学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举措与成果。双方就进一步加强艺术人才引进、培养和专业合作方面达成共识。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产业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965    传真:0371-67780965

中央美术学院 | 天津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分辨率:1920*1080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