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绘艺术进基层 美丽乡村添新景——郑州大学美术学院社会实践及扶贫工作确山行

2020-08-10 14:45  点击:[]

墙绘艺术进基层 美丽乡村添新景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社会实践及扶贫工作确山行

8月5日至7日,美术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在赵雅杰老师的带领下,一行11人驱车从上一站实践地闫洼村来到了驻马店确山县,开展墙绘艺术进基层社会实践、艺术扶贫活动。

WechatIMG413

在八里岔社区综合社区中心和确山县扶贫办年主任、

八里岔的邹书记讨论接下来的墙绘事宜

WechatIMG397

为期3天的实践活动中,队员们一起走基层、访农户,与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了解到八里岔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孝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切实解决农村养老难问题时,实践队员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八里岔社区村史馆内设计绘制了一面长23.5米、高2.2米的巨幅孝善文化墙。

WechatIMG401

微信图片_20200807184142

时间紧任务重,队员们挑灯夜战

为高标准的完成文化墙绘制,师生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继续发扬在闫洼的艰苦奋斗精神,早晨5点起床,迎着朝霞开始赶工,晚上一直画到天黑为止,看不见了手机充当手电继续工作。短短的三天时间内为八里岔社区赶制了一副图文并茂、生活活泼的孝善文化墙,为八里岔社区美丽乡村建设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这帮零零后大学生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一代吃苦耐劳、踏实能干、乐于奉献的时代精神和担当,这些实践活动定会成为他们继续发扬传统美德、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催化剂。

微信图片_20200807184208

墙面上留下的色彩也是同学们的青春印记

微信图片_20200807184222

确山县墙绘作品《二十四孝》局部

WechatIMG408WechatIMG409WechatIMG410

确山县墙绘作品《二十四孝》局部

WechatIMG482

完成任务,队员们在作品前合影留念

完成确山的墙绘任务,下一站将继续开往三门峡卢氏县开展新的实践、扶贫任务,队员们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益求精的精神,为卢氏县描绘出更加绚丽多彩的画面,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郑云鹏审稿陶红雅)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产业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965    传真:0371-67780965

中央美术学院 | 天津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分辨率:1920*1080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