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中原——郑州大学美术学院20周年教师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开幕

2020-11-02 17:02  点击:[]

20201022日上午,由郑州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联盟主办,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全国高等学校艺术学教学研究中心中原基地、河南省美术馆承办的“大美中原——郑州大学美术学院20周年教师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隆重开幕。

1-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览共展出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及邀请专家共计54位教师的近160件作品,涵盖雕塑、国画、油画、书法、装置、设计、影像等多个专业门类,集中反映了教师们近五年的优秀成果,直观展示了教师们风采各异的创作样貌,体现出美术学院扎根“中原美术”,秉承“求是 担当”的郑大精神,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不断讲述新的故事、创造新的印迹。

2-魏小杰院长主持展览开幕式

本次展览的开幕式由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魏小杰主持,她首先向莅临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相关主办单位、部门领导和同事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继而对美术学院20年的发展做了简洁的概括,期望以此为基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出席此次开幕式的领导及主要嘉宾有: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河南省文联书记、副主席王守国,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联盟执行主席、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梁玖,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事业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蒋文博,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景观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丁圆,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晓陆,教育部高校美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李超德,南京艺术学院艺术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顾平,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马国强,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化建国、李明、丁昆、封曙光、张毅敏、李健强、连俊洲,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郑州轻工业大学易斯顿美术学院院长石品,河南省美术馆副馆长郭黎莅,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河南万通教育基金会创始人高建设,河南省美术出版社社长李文平、副总编陈宁,河南省博雅文化产业集团总裁程青梅、程伟、张伟玺,郑州市美术馆馆长罗宁,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宋争辉,郑州大学纪委书记许东升,郑州大学副校长吴宏阳,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马建生,河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席卫权,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陈巍,河南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陈涛,中原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凌士义,郑州市第106中学苏芳校长,以及郑州大学机关部门和院系党政负责人:校党委办公室主任邹松涛,校纪委副书记肖宝仓,校团委书记王景涛,校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李建华,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张玉安,校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戴国立,校学术学位办公室主任孔金生,校后勤管理处处长白玉柱,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马金星,校对外联络办公室、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张书祥,校招生办公室主任徐丽丽,校后勤集团总经理杨玉亭,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安立民,音乐学院执行院长孙炜博,物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苏贵,管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苗惠卿,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朱永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上官军,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杨根顺,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汪流明,校医院党委书记孙建华,美术学院现任党委书记朱建良,原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学文、周林坡等领导班子成员和美术学院师生、美术界同仁朋友200余人共同出席、见证了此次开幕式。

3-王晓予副院长宣读贺信

国际艺术大学联盟、西安美院校友总会、郑州轻工业大学易斯顿美术学院等院系机构纷纷发来贺信祝贺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成立20周年,并由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晓予宣读贺信。

郑州大学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联盟执行主席梁玖分别为此次展览开幕式进行致辞。

4-宋争辉书记为展览开幕式致辞

宋争辉书记对美术学院建立20年来的美育工作予以肯定,并殷切希望美术学院以此次展览为契机,总结办学经验,聚焦艺术规律探索、艺术人才培养,打造中原美术教育、研究与创作的阵地,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为繁荣发展艺术教育事业和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5-刘杰主席为展览开幕式致辞

刘杰主席首先对美术学院建立20周年的丰厚成果表示庆贺,并对美术学院的教师队伍以及教学模式作了充分的肯定;在此基础上对美术学院的学科教学与中原美术的未来进行展望,期待美术学院为河南美术界带来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

6-梁玖教授为展览开幕式致辞

梁玖教授作为美术学院发展的见证者以及数次“中原美术”学科建设研讨会的参与者,他将美术学院比作充满生命力的弱冠少年,用富有哲思的发言细数学院二十年成长之路的点点滴滴,总结学科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与不足,引起我们的审视与思考,并表示今后将继续以挚友的身份陪伴美术学院砥砺前行。

张亚忠主席、王守国书记、李金川总督学、马国强主席、宋争辉书记、许东升书记、吴宏阳副校长、蒋文博教授、顾平教授、李超德教授共同为此次展览开幕式举行了剪彩仪式。

7-嘉宾们为开幕式进行剪彩

8-展览开幕式合影留念

 

展览现场图

当日下午,在河南梧桐树假日酒店三楼报告厅还举办了2020年第七届“中原美术”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

大美中原——郑州大学美术学院20周年教师作品展

主办单位

郑州大学

高等教育出版社

河南省美术家协会

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联盟

承办单位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全国高等学校艺术学教学研究中心中原基地

河南省美术馆

开幕时间

20201022日(星期四)上午10:00

展览时间

20201022-1028

展览地点

河南省美术馆一楼、二楼展厅

撰稿:赵雅杰

供图:刘永/张玉奎/郑州日报丁友明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产业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965    传真:0371-67780965

中央美术学院 | 天津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分辨率:1920*1080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