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雕塑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3-03 15:50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院雕塑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从2019年开始教育部分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20年度,经各高校网上申报、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教育部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院雕塑专业成功入选。

近年来,我院大力开展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在人才培养、教研教改、课程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雕塑教研室2019年获批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雕塑专业2019年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8年魏小杰教授的《山西彩塑》在中国大学MOOC网正式上线,2019年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20年,绘画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设计教研室获批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我院美术学学科是河南省重点一级学科,拥有美术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现有 “绘画”、“雕塑”和“视觉传达设计”3个本科专业,涵盖中国画、油画、雕塑、视觉传达设计、动画5个方向,形成以“中原美术”优势特色学科(方向)为主体的综合性美术学科体系。

美术学院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继续深化专业综合改革,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为国家和中原经济区建设培养德才兼备、专业扎实、具有创新能力高素质艺术人才。

(撰稿:冯同砚)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产业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965    传真:0371-67780965

中央美术学院 | 天津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分辨率:1920*1080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