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成功举行2021级新生线上见面

2021-10-22 10:12  点击:[]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2021年9月7日下午15:30,美术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院329会议室举行。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朱建良,院长魏小杰,副院长王晓予、冯瑞晓,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邬建,院工会主席、党政办主任张玉奎,各系主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全体行政老师,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见面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院党委副书记陶红雅主持会议。

e0689ca87e3f1ba8dcab56f042901ef

新生见面会线下现场

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王延辉代表全体大一新生发言,感谢学校以及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他号召同学们严于律己,不负家长和老师们期望和嘱托。2021级研究生代表张凯翔表示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是提升专业技能、培养科研素养的优质平台,希望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美术人才,为学院争光,为社会贡献力量。

cfc1463f3439ebd9ddec287f6f4e18f

线上见面会进行中

邬建代表学院教师从学习方式、人际关系、专业学习三个角度给新同学提出建议。他指出老师的作用在于引导学生“明道”,在大道上行;同学们要有自我提升、自我革新的精神,充分调动自身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人际关系相处中,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以人为镜,不断完善自身。在专业学习上,建议同学们深刻领会“以艺载道”的道理,用艺术去表现自我,用艺术去陶冶自我,用艺术去成就自我。

冯瑞晓向新生们简要介绍了学院行政工作情况,希望新生们能够遵守学校和学院的有关规定,尽早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副院长王晓予教授向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介绍教学相关情况,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考勤与成绩评定等相关要求和学籍管理规定,帮助新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学习生活。

ce9137f250a0894aa679a9da3372256

魏小杰用精美的ppt为新生讲述学院相关情况

魏小杰以《求是担当、追求卓越》为题,从“砥砺奋进二十年、师资科研有标杆、人才培养成效显、国际国内交流繁、未来辉煌在青年”五个方面发表讲话。

7795a577423388f170aa3e44e0d1512

微信图片_20211013111848

美术学院二十年发展历程图

魏小杰向2021级新生介绍了美术学院走过的二十年的光辉历程,以及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国内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勉励2021级全体新生:一切过往皆为序章,重新扬帆再次起航。脚踏实地重塑自我,追求卓越永续辉煌。未来的辉煌在青年,希望同学们能奋勇拼搏,锐意进取,力争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

606a4e80fa1b79c486b099a80147dee

朱建良对新生到来表示欢迎

最后,朱建良对新生提出三点期望:希望全体2021级同学,一要立德明志,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并且不断培养自身的勇气和担当,培养以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为己任的德行。二要勤学爱己,从疫情防控安全,人身意外安全,财物安全,个人信息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等多面入手,在遵守校规校纪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自身的学习生活能力。三要明理通识,在重“技”的同时也要重“道”。要学会以全面的“美育”观去丰富自己的见识、视野和精神结构,从而成为“技”“道”双全的通识性人才,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的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新生线上见面会是美术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的开学第一课,也是他们人生中一个全新的起点。开学典礼饱含了全院领导老师对2021级新同学的祝福和希冀,也为新生们明确未来大学期间的学习方法和努力方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今天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在此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

撰稿:程子懿

图片:朱铂隆

审核人:陶红雅冯瑞晓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产业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965    传真:0371-67780965

中央美术学院 | 天津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分辨率:1920*1080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