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会春天,播种希望

2019-03-14 15:36  点击:[]

约会春天,播种希望

草长莺飞三月天

春暖花开芳草菲

郑大美院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植树活动

3月9日早上八点,美术学院院长魏小杰、副书记陶红雅、原副院长于郑生带领师生共计40余人,驱车前往登封市石道乡陈家门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经过四个小时的集体奋战,共种下树苗108棵,希望这些树苗能够茁壮成长,期待以后青山绿水越来越多。

背景

春季万物复苏,以三月份植树节为契机,在环协志愿者与广大同学中开展“爱绿、植树、护绿”实践体验活动,增强广大学生的生态和环保意识,树立好“绿色家园,从我做起”的理念。“植树节”是一些国家以法律形式规定的以宣传森林效益,并动员群众参加义务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按时间长短可分为植树日、植树周或植树月,总称植树节。通过这种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提高人们对森林功用的认识,使绿化国土的意识深入人心,达到爱林护林和扩大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

主办单位:

共青团郑州市委联合郑州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单位: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活动出发前

大家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对此次活动充满了期待与信心

出发啦!!!

经过两小时的车程

到达目的地

全体师生热情丝毫未减

大家热情高涨

奔赴植树现场

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

在植树现场

彩旗飘扬

人潮涌动

来自各单位的干部群众

青年志愿者

少先队员们干得热火朝火

大展身手

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

领取树苗

迫不及待想为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看!院长那灿烂的笑容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退休的于院长也身体力行的投入到植树活动当中,为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树立了榜样!

魏院长,陶书记也丝毫不亚于青年志愿者,甩开膀子、挥锄挖坑、填土种树,干劲十足。

王蕾老师也带着自己的孩子参与到活动当中,一家齐上阵,场面温馨而动人。 孩子也把寄予着对未来美好期望与向往的小树苗栽在了这片土地中

志愿者们铁锹、水桶齐上阵,种树、填土、浇水,大家齐心协力,劳动场面热火朝天。

看这架式,嗯,是干活儿的样儿!

你扶树苗,我来填土

谁说女子不如男?

巾帼不让须眉

看我们薛老师施展积攒多年的国画功底了,

给小树苗画个圈圈,方便浇水

使劲刨,说不定能刨到黄金呢……

最后,经过全体师生的努力,一排排小树苗,排列整齐,昂然挺立,英姿飒爽,仿佛是要出征的战士方阵,随时准备抗击灾害,防止水土流失,为中原地守护碧水蓝天,还大自然绿水青山。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以实际行动建设森林郑州

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打造生态保障贡献力量

奋斗了一天

很多同学有些累了

那就来欣赏一下咱美院才女的现场打油诗吧

三九天气晴,美院种树行。

院旗前头飘,大家后头飙。

一手拿锄头,一手拿铁锹。

种树一行人,人人劲头奋。

挖土又提水,紧紧把土堆。

回填三两锹,还要踩两脚。

大家心情好,种树也不少。

时光有点少,心情有点妙。

保护黄土地,大家都努力。

登封种树意,代代传下去。

一位优秀志愿者的现场打油诗

返程途中,

大家都发表了自己劳动心得,在这过程中,大家团结协作,增进了我们师生情、同学情、友情,一起出色的完成了这次任务,我们知道“饮水思源,取之社会,用之社会”带着这份感恩与社会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做完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植树活动可以美化我们的绿色环境、增强我们的环保意识,而且种下一棵树,就等于种下了绿色的希望。希望大家都在这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行动起来,让山更绿、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人与自然更和谐。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产业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965    传真:0371-67780965

中央美术学院 | 天津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分辨率:1920*1080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