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一、绘画(中国画方向油画方向)专业

中国画方向旨在培养具有良好文化素养,系统掌握中外美术发展历史与现状,具备中国画创作实践、理论研究、教学等方面的能力,能够在艺术、教育、出版、文化、媒体等领域从事创作、教学、研究、编辑、宣传等方面工作的高层次专业人才。

国画方向专业主干课程:工笔人物临摹、工笔人物写生、写意人物临摹、写意人物写生、人物画创作、人山水画临摹、山水画写生、山水画创作、工笔花鸟临摹、写意花鸟临摹、工笔花鸟写生、写意花鸟写生等。

油画方向培养能系统掌握国内外美术发展现状,油画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创作能力、创新能力,具有较好的艺术理论研究与艺术审美能力,能在艺术研究机构、新闻出版单位、学校、文化事业部门等从事美术创作、美术编辑、美术教育、文化产业以及自主创业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人才。

油画方向专业主干课程:素描静物、油画静物、素描人像、油画人像、素描人体、油画人体、素描双人体、油画双人体、素描群像、油画群像、创作构图、材料技法、风景写生等。

二、雕塑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艺术理论基础和扎实的专业基础,具备基础素描以及泥、木、石、陶、金属等各种材料进行具象及抽象塑造创作的能力,能在户外城市公共环境雕塑及室内架上雕塑等专业领域从事专业创作设计、放大制作,并能从事本专业教学和研究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型人才。

雕塑专业主干课程:素描人体、塑造、计算机辅助设计、古代雕塑研究、泥塑人体、创作练习、浮雕、等大人体、木雕技法研究、金属加工、环境雕塑设计、着衣全身塑造、陶艺、材料应用、等大人体、挂布人体等。

三、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含动画方向)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成立之初的第一个专业,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形成了独特的专业优势。以中原文化为主轴,以实现传统文化资源向原创设计转型为旨归,培养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科学的理性精神、系统的专业知识,掌握相应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能从事创意研发、专业设计,设计教育,具备自主创业能力,适应国家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多种需要的复合型专业设计人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主干课程:文字设计、标志设计、包装设计、招贴设计、设计心理学、印刷工艺、版式设计、专题设计、设计管理、书籍设计、媒介研究、CI设计、设计方法研究、文化创意产品设计、设计实践研究等。

动画方向专业主干课程:动画概论、UI 设计、肢体语言、透视 、角色设计、运动规律、分镜 、空间想象与三维制作、精准投影 、三维角色动画制作、虚拟影像设计、立体造型、风格训练等。



地址:郑州市高新产业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965    传真:0371-67780965

中央美术学院 | 天津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分辨率:1920*1080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