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文学院举行校友回访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4-04

春风有信,故园佳音。3月29日,1988级本科校友路涛、2011级研究生校友徐博一、2010级本科校友马强重返母校,共叙往昔珍贵岁月,情牵母校未来发展。文学院党委书记云桓、副院长张力及部分师生代表接待了路涛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伊始,副院长张力代表学院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衷心期盼各届校友常回母校看看,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中,路涛以《从汉字看中日文化影响》为题,分享了他在不惑之年学习日语的宝贵心得,以及自己对中日文化交融的深刻体验,并殷切嘱托学弟学妹们活到老、学到老,不惧开始时间早晚,关键在于持之以恒;徐博一以“爱好与工作”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河南博物院的工作感受与工作经验。他建议同学们要精通并掌握一门专业技能,珍惜校园时光,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马强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求学经历与心得,以及在文学与金融两个领域的跨界工作经历。他强调,大学时期是人生塑形的开始,而研究生阶段则是对精神品格的锤炼,每个阶段都有其独特的挑战与机遇。他鼓励同学们沉心静气、专注当下,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

文学院党委书记云桓做总结发言。她强调,作为母校和母院建设的重要力量,校友们的关注与支持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学院将竭尽全力构建校友联络平台,热切期待各届校友回访母校,展示卓越风采,开展座谈交流,共同助力学子的成长与成才,携手推动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举办本次校友回访座谈会,是文学院积极搭建校友与母校互动合作桥梁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凝聚校友力量,共同推进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同时也展现了文学院深厚的人文关怀。

上一条: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来我院交流引才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4年清明、五一、端午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