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19-2020年第六期学术交流会

发布人: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5

11月20日晚七点,文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六期学术交流会在文学院二楼报告厅正式开始。来自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郭晓平同学与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的杨阳分同学别就《“很绅士”之类结构的研究》和《浅析子平命理学中的“病药中和论”》为题进行学术分享。

郭晓平同学首先阐述了“很绅士”之类结构出现的背景与运用的现状,其次说明了此类结构的内部构成与句法功能,然后从语义特征和语义功能的角度来分析“很绅士”这种结构,最后阐述了“很绅士”这类结构是否符合语法规范及这种结构的发展前景。“很+名词”是近些年出现的新的语言形式,与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引起了大家广泛的兴趣,也让我们从日常用语中体会到了语言学的魅力。杨阳同学的学术交流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命理源流、子平命理学、病药中和论和具体命造分析。中和作为命中之正理,是用以谋全局的。当先知五行之性,秉持中和而妙用之,使五行之生克、流转、通关、制化、恰到好处、恰如其分。算命当持中和,以中和为度,妙用五行结合大运流年以达变,以中和为依归。杨阳同学的学术交流引起了大家对命理学的兴趣,大家的提问和发言十分踊跃积极,结束之后意犹未尽。两位同学为本次学术交流进行了细致和全面的宣讲,并在最后的互动答疑环节认真回答了大家的提问,使得学术交流气氛更加热烈和浓厚。本次学术交流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生活中语言的学问和中国传统命理文化的博大精深,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供稿:王楠;摄影:冯易尘)



上一条:文学院荣获郑州大学第二十届舞蹈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权益系统主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