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文学院第十一期“文答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25

文学院于3月13日下午召开了第十一期“文答会”。本期活动以“同学,你想更亲近地体悟‘清澈的爱’吗?”为话题,聚集了我院四位优秀本科退伍学子与感兴趣的学弟学妹们分享军旅与校园生活,特邀2021级班主任江磊老师、2023级班主任何余华老师参与互动交流并发言。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宁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本期“文答会”。

此次“文答会”围绕退伍学子所反映出的思想、学习和生活中的转变展开,退伍学生代表黄国瑞、于海乐、毕五妞、刘会明分别分享了军营的经历、返校后的感悟和对“四爱”崇高精神的见解,并提出了如何对待身份转变、快速适应校园生活及大学规划等问题。与会老师结合学生发言,从自身经历谈起,对同学们表达了赞赏和鼓励,也提出增强责任意识、广交好友、提升个人技能等发展建议,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文答会”是在郑州大学文学院党委指导下,学工办面向文学院全体学子组织召开的师生座谈会,旨在加强学院师生互动交流,实现专业引导和成长引领,指引学生人生方向,倾听学生合理诉求,为学生解惑释疑。作为学院和学生沟通交流的桥梁,将真正做到学院和学生“双向奔赴”,帮助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院内涵发展。

上一条:文学院第十二期“文答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文学院在郑州大学2023年度共青团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受到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