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院系新闻» 正文

越南河内国家大学副校长阮黄海一行访问汉字文明研究中心

发布人: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3

2019年11月25日下午,越南河内国家大学副校长阮黄海(Nguyen Hoang Hai)率领代表团访问汉字文明研究中心。

代表团首先参观了中心宣传展板,郑州大学文学院院长、汉字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李运富教授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包括平台建设、科研成果、期刊编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内容。李教授还向越南代表团简要介绍了甲骨文、金文、简帛等文字材料的特点及汉字发展的历程。随后,代表团参观了中心资料室,李教授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心的藏书情况。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中心多功能厅进行座谈。李运富教授代表汉字文明研究中心对阮黄海副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阮黄海副校长代表代表团成员表达对汉字文明研究中心的衷心感谢,并对中心的飞速发展表示了认可与赞叹。双方就人才培养合作及学术交流等相关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

随同阮黄海副校长一同来访的还有越南汉喃研究院院长阮俊强(Nguyen Tuan Cuong)教授,河内国家大学陈氏安(Tran Thi An)教授、阮进荣(Nguyen Tien Vinh)教授等7位专家学者。

(文/图 任健行)

 

上一条:郑州大学文学院举办“杏坛·文苑——校园初心 回归书写”主题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戏曲进校园”戏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