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文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就业助力计划专题活动(二)

发布时间: 2021-04-06

为帮助同学们更有针对性地备考复试,3月29日下午,我院在203报告厅举办了考研复试专业座谈。根据学生需求,本次座谈特邀请到博士生导师李勇教授,硕士生导师邵杰副教授和王欢欢副教授参与活动,座谈由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司罗红教授主持,文学院2017级近百名同学参与了本次座谈。

座谈上,三位老师首先从复试安排角度出发,带领同学们熟悉了解复试内容、英语测试、专业问答等方面流程。随后,三位老师为同学们梳理解读考研复试中的主要考察内容,并在礼仪仪态、语言表达和复试前准备工作等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诸多建议。最后,在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各个专业的具体方向,就如何进行复试备考、如何更加从容面对复试和如何展现自我特长等疑惑,向老师们进行提问。老师们都结合问题给出了针对性高、指导性强的解答。座谈期间,三位老师充分结合实例为学生们分析解惑,帮助在场学生对复试有一个更加全面、细致的了解,为同学们梳理了思路,拓宽了眼界。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座谈圆满落幕。

本次专业交流座谈旨在帮助我院考研同学梳理复试备考的思路,把握复试中的细节,以便在复试中更好地展现自己的能力与风采。此外,学院也将继续积极开展信息收集与交流引导工作,助力同学们更好地选择院校专业,更有把握地迎接复试,在学业上取得进步。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2021年“矫健英姿,硬核抗疫”体育活动月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院师生代表赴南阳祭扫已故院长二月河先生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