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社区» 正文

我院教师荣获第十四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优秀评论论文奖

发布人: 张力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文化评论工作的指导意见》,加强马克思主义电视艺术理论与评论建设,把握文艺评论方向盘,推动电视艺术理论创新和电视艺术评论健康发展,加强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理论建设,推动电视艺术理论健康发展,培养新时代电视艺术理论评论人才。2022116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提名荣誉暨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优秀论文论著颁授典礼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我院位俊达副教授的论文《情感、记忆与融合——从<闪亮的坐标>看红色文化讲演节目的创新与突破》,在近400篇(部)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优秀评论类论文奖。

中国电视金鹰奖自1983年创办已经成功举办30届,见证了中国电视事业发展的辉煌发展历程。自2000年以来,中国电视金鹰奖和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携手举办,更加突显了全国性行业大奖的品牌价值和文化自信。以“与人民同心”为主题的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暨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的首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出发,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结合,展现权威性、专业性、大众性。我院教师在本届金鹰节中获优秀评论奖,这既是对作者研究成果的肯定,也是对我院在文艺理论、评论领域的积极探索与科研追求的肯定。我院将继续以“守正创新”为追求,把文化自信融入到课堂教育与科研创新中,为新时代文化建设与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北京师范大学杨利慧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下一条:郑州大学文学院举办中国古典文献与文学研究前沿学术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