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文学院举办郑州大学第八届“郑说新语”演讲比赛初赛

发布时间: 2023-11-13

以文字抒写爱国情怀,以演说表达赤子之心。为鼓励大学生在缅怀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开拓中汇聚前行力量,11月10日晚文学院于学术报告厅举办第八届郑说新语“赓续红色血脉,续写时代华章”演讲比赛初赛。赵艳花、王勇、邵杰三位老师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共有十二位选手分三组进行比赛。选手们以饱满的姿态进行演讲,表达对红色精神的赞颂。其中,李安麒同学用高昂的语调呼唤广大青年传承愚公精神;张馨月同学呼吁青年不忘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并号召青年以实际行动谱写时代篇章;马红同学则着眼于家乡,向观众讲述了当地英雄李兆麟的事迹,呼吁青年以拼搏之姿面向未来……比赛采用一讲一评的方式,每位参赛选手都能在与评委老师的对话中找到自身的优点和不足。赵艳花老师在演讲结束后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并给予肯定。经过评委组的认真讨论,共评选出六位获奖者,李安麒同学以优异成绩获得第一名。最后,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一同进行合影留念。比赛至此落下帷幕。

血脉相传红色基因,烈火燃烧志士之心。本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和锻炼自己的平台,并激励同学们在传承红色血脉中开拓进取,赓续奋斗。(供稿人:张冰雪)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2024年郑州大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初赛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见面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