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7-01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文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院师生于报告厅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认真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庆建党一百周年。

观看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满怀激动与喜悦之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院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一流大学,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庞玥表示,从1921到2021,一世纪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不平凡的道路。作为一名坚定地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大学生,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用最嘹亮的声音向党和人民,向我们的国家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活力,永驻青春!

文学党支部书记江磊说:“观看了庆祝大会实况,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我坚信伟大的党,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中国共产党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在第二个百年的壮阔行程中必将谱写下更加辉煌的新篇章。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了新要求。我们文学党支部将组织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文学党支部实际深入贯彻讲话精神,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发挥更大作用。作为青年党员教师,我一定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情怀、坚持知重负重,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体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矢志奋斗。

上一条:文学院在郑州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中获多项表彰
下一条:省纪委网站报道文学院“红色廉洁故事荟”活动: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廉洁故事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