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教研机构»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简介

发布人: 牛 振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日期:2020-03-02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熟练的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文化传播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适应汉语国际推广工作,胜任多种教学任务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专门人才。

2013年之前,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名称为对外汉语。为适应社会的发展及国际上对汉语的需求,郑州大学获批设立对外汉语本科专业,并于2002年招生第一届本科生。先后在缑瑞隆、鲁六等老师的带领下,本学科经过十余年发展,招生规模从第一届的30余人增长到现在的百余人。研究生培养方面,郑州大学文学院于2011年招生第一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目前(2019年底)已培养研究生300余名。

目前教研室有10名教师,其中教授2人,讲师8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7人,学科带头人为司罗红教授。

 

上一条:文艺学教研室简介
下一条:大学语文教学部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