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区新闻 > 正文

北校区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暨建筑物危房大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31

根据郑州大学安全隐患大排查暨治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精神,按照《郑州大学2020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方案》要求,1030日,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组织北校区相关单位开展校区安全隐患暨建筑物危房大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由学生处、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实验室管理中心、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软件学院、国际学院、后勤集团公司、资产经营公司、附属中学等相关单位参加,分成4个检查小组,按照计划分别对北校区所有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宿舍、青年教师公寓楼、图书馆、附属中小学、幼儿园、食堂、体育场馆、配电房、锅炉房、商业用房、宾馆等场所及重点要害部位逐区域、逐楼层进行了拉网式大排查。

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协调会,会上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大排查的通知》,通报了学校安全大排查及交通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方案,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检查小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负责,强化责任意识,对校区逐区域、逐单位、逐楼层全面检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建立台账,落实责任人员,明确整改期限,确保校区安全稳定。

保卫处负责同志强调了安全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检查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作了进一步说明。

检查当中,各小组认真查看各单位的日常安全管理、自查、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各项安全制度措施基本健全,但仍有个别单位安全工作没有做实,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保卫处现场通知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要切实采取措施,建立台账及时整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督促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