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区新闻 > 正文

北校区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平安返校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15

春满校园,阳光明媚根据《郑州大学学生返校工作分工方案》,按照“分期分批分地区、错时错峰”返校原则,227日至28日,36日至7日、13日至14日,根据学校统一部署,郑州大学北校区分三批迎来了2021年春季学期返校学生。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按照学校总体安排,统筹协调校区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研究院精准施策,通力协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学期学生开学返校的充分准备,保障了学生顺利平安返校。

学生返校期间,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主任程相喜和校区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东门,查看人员管控、行李消杀、体温检测以及应急处置等情况。对参与返校工作的教职员工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勉励同学们新学期更要加倍努力、积极投身于学习科研之中。

为统筹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和新学期返校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严格按照《郑州大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对照开学准备、落实“协调本校区的学生返校工作、负责与校区所在地政府沟通对接”等责任、坚持联防、完善预案、物资准备、环境整治、教育培训等方面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开学返校的充分准备。在校门内主干道悬挂迎接学生返校欢迎横幅,并统筹协调各部门通力协作,安排学生分批错峰返校。

同时,北校区协调校区相关部门开展了多项“暖心”行动:保卫处认真执勤,切实把好学校第一道关口,确保学生入校井然有序;后勤集团公司组织后勤保障人员在校门口负责为每位学生更换口罩,并对其携带的行李逐一进行消杀;信息化办公室全力做好网络及系统保障,确保学生入校扫码及宿舍门禁的正常运行;校医院做好入校健康观测,安排医务人员在东门口值班,全力做好医疗保障服务;校区各相关学院及研究院设置志愿者服务站迎接学生返校,并提前安排好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

227日至28日,回北校区报到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共2000余人;36日至7日,三、四年级本科生2400余人返校;313日至14日,一、二年级本科生2400余人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