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区新闻 > 正文

校社一家亲 共建美家园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26


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携手工学院社区党支部

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为巩固提升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稳步推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关要求,423日上午,郑州大学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携手郑大工学院社区党支部在郑大工学院社区联合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红色志愿我先行”为主题的“校社一家亲”党日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前,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程相喜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说,此次志愿活动,是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工学院社区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也是管理中心党支部“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的组成部分。我们围绕“校社共建一家亲”,携手工学院社区,打造校社党建共同体。两个支部此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集中清理家属院内垃圾杂物等,是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实践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校社一家亲,共建美好家园。

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为郑州大学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郑大工学院社区党支部直管党员,社区“好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辖区居民志愿者等。

管理中心与社区人员在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打扫院内卫生,积极踊跃,挥汗如雨,集中清理辖区内小广告,铲除“白色垃圾”,清理了院内垃圾、楼道内堆放杂物等,着力保持家属区环境整洁,给住户一个优美的居住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

活动开展过程中,参加人员一边劳动,一边畅谈党史学习体会和思想感悟,纷纷表示,两个支部此次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实践活动,意义深远,落实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开创了机关党支部与辖区社区党支部联建联创的新阶段,决心努力担当时代重任,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日前,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与工学院社区党支部签订《校社共建协议书》,推进同创共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将“校社共建一家亲”作为品牌项目建设目标。通过“校社共建一家亲”,打造党建共同体项目的实施,促进高校党建与社区党建的有效结合,以新思路、新举措,形成校社联动机制,全面提升管理中心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激发支部活力。

共建过程中,携手工学院社区,在“家门口”服务中提质增效,打通基层党建的“最后一公里”,强化综合服务意识,以优质高效的工作姿态凝聚民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配合工学院社区推进家属院物业化管理与服务,切实优化家属区生活环境,为居民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架起党员干部与辖区群众的“连心桥”。通过文体联谊、结对帮扶等活动,共同服务社区居民,实现“党建引领、优势互补、同创共建、和谐发展”的新局面,共建“校社一家亲”党支部,构建和谐美好家园。

近期,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还将全力配合文化路街道办事处郑大工学院社区在北校区开展郑州市首批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根据疫苗接种要求,支持社区在郑大北校区体育馆设置场地,紧急协调学校信息化办公室、网络管理中心连接体育馆网络系统,督促物业公司做好场地桌椅的布置、环境卫生的清洁和消杀等,以优美的环境、优质的秩序迎接辖区首批疫苗集中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