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区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北校区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启动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07

56日下午,郑州大学北校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开始启动疫苗免费接种工作。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川,以及金水区卫健委副主任王睿涛,文化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正杰、副主任吴颖,郑大工学院社区书记、主任马振涛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来到疫苗临时接种点——郑州大学北校区体育馆视察疫苗接种情况。郑州大学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主任程相喜等陪同视察。

在疫苗接种现场,程相喜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配合文化路街道办、工学院社区做好疫苗接种点选点设置情况。根据疫苗接种要求,全力支持街道办、社区在郑大北校区体育馆设置场地,协调学校信息化办公室、网络管理中心连接体育馆网络系统,督促物业公司做好场地照明的分配、桌椅的排放、饮水点的设置、环境卫生的清洁和消杀等,以优美的环境、优质的秩序迎接辖区首批疫苗集中接种工作

张川一行对郑州大学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仔细查看了新冠肺炎疫苗临时接种点的接种安排和现场流程情况,现场慰问了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并和接种师生进行了交谈

郑州大学北校区充分合理利用现有场地设置疫苗临时接种点,布置了6个接种台,并按照接种点布局要求,现场设置了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等功能区域,分工清晰、各司其职,保障工作细致到位。各区域都摆放了统一标识的指示牌,以便师生快速定位、有序接种。接种点全流程部署周密,秩序井然。师生们分时段、分批次、安全、有序进行疫苗接种。已报名的接种师生先在《河南省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签字,接种时携带身份证、手机和知情同意书参加接种,接种完毕后留观30分钟。在留观区,工作人员详细记录每个人接种后的体温和接种时间,掐表计时、到点放行,确保每位接种者安全离开。

“今天来到体育馆排队等候,拿上知情书、身份证依次等待接种疫苗。刚开始还是稍微有些紧张的,在接受了医生的各项询问后,正式开始接种疫苗,然后到留观区观察。接种完疫苗感觉好安心,再一次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团结,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取得抗疫的伟大胜利!”来到现场接种的郑州大学北校区软件学院的王同学说。

北校区师生响应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号召,积极支持疫情防控,齐心协力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期待着早日筑起校园和全社会的免疫屏障,早日摘下口罩、恢复正常学习和生活。

据悉,当天下午共接种新冠疫苗8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