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区新闻 > 正文

支部书记上党课—党史上的三次伟大转折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21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使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不竭力量,618日下午,郑州大学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学习由北校区管理中心主任、支部书记程相喜同志主讲的《党史上的三次伟大转折》党课。

程相喜同志以《党史上的三次伟大转折》为主题,从“遵义会议”我党历史上的第一次重大转折,“十一届三中全会”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伟大转折—全面进入改革开放时期,“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转折—进入新时代,三个方面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着重讲述了三次重大转折的历史背景、经过和主要内容、历史意义等,内容详实,历史意义重大,使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使我们深刻认识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党领导人民取得抗疫斗争重要战略成果来之不易,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

学习结束后,北校区管理中心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在下一阶段的学习教育活动中,要注重结合自身实际、岗位实际,立足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立足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立足服务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和“部省合建”的建设的需要,立足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转化为深化学校改革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全体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服务郑大一流转型发展的新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