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区新闻 > 正文

校医院到北校区现场检查指导灾后消杀工作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8-02

雨灾导致地面环境的污染、人接触疫水和蚊虫叮咬机会增加,容易引起传染性疾病的流行或暴发。729日下午,校医院党委书记孙建华、院长张功员带领校医院副院长徐瑜玲、陈芳等相关专家来到北校区现场指导灾后消杀工作。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主任程相喜,副主任黄晓峰、王小兵及管理中心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后勤集团公司、校区万厦物业、家属院物业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

程相喜首先感谢校医院领导及有关专家到北校区检查指导工作,并全面介绍了此次暴雨造成的北校区受灾情况。程相喜指出,北校区受灾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非常牵挂北校区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暴雨刚停,宋书记、刘校长及其他校领导即到北校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现场协调解决电力抢修等问题。并指示,要抓紧储备消杀物资,全面开展公共场所消杀,坚决防止大灾后大疫传染性疾病发生。目前,校区各相关单位已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29日中午,管理中心又把学校配发的消毒物资分发给了各有关部门,用于后期的进一步环境消杀。

孙建华一行查看了北校区校园受灾情况,对北校区灾后及时全面的消杀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和肯定。在接下来的灾后消杀培训中,孙建华一行强调,对于进水的房屋一定要彻底进行杀菌消毒。消杀中,可采用500mg/L有效氯消毒液,即199的比例进行消杀。并特别指出垃圾站消杀配比浓度要高,可采用110的比例进行消杀。由于浓度高,消杀过程中工作人员防护措施要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