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区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北校区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22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指示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检验和提高北校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920日下午,郑州大学在北校区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开始前,学校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同志,保卫处、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软件学院、国际学院、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郑大二附院、校医院、后勤集团公司、郑工宾馆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工学院社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校医院二楼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安排布置会。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主任程相喜主持会议。他指出,北校区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对此次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的重视程度,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持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高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做到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学校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专班成员、校医院副院长徐瑜玲详细讲解了本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的方案和注意事项。保卫处副处长陈浩强调了应急处置演练的安全保障工作。与会各单位负责同志则分别针对学生返校中各个流程及每种情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午4时,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共包括返校报到时校门口发现发热学生和学生宿舍出现体温异常学生两个情景。在情景一的演练中,演练人员依次模拟了学生返校身份核验、有序间隔测温、核验“双码”等内容,对于校门口体温异常的学生,在校门口设置独立的体温筛查区和临时留观点,值班医务人员对其身体状况、旅行史、流行病学史、返校交通情况进行询问并对体温进行复测,经复查诊断后,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发热学生进行留观,使用120专用转运车辆送至定点医院二附院发热门诊;对休息后体温复测正常的学生按流程进行身份核验后入校。在情景二的演练中,演练人员依次模拟了校内发热人员处置流程、信息报告、环境消杀、楼宇临时管控、病例转运等内容,对于宿舍出现体温异常的学生,发热学生向院系辅导员报告,辅导员简单询问新冠肺炎相关流行病学史指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携带身份证等物品下楼至楼前空旷处暂时等候,同时报告医疗工作专班、学生工作专班办理校外就诊手续。

医疗保障工作专班负责人分别在各演练模拟点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应急处理流程进行了讲解,各演习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工合作协同配合,真正做到以演代练,查找疏漏,切实做好此次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