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区新闻 > 正文

金水区教体局来北校区验收返校复学工作 2021年秋季返校开学疫情防控第二次应急处置演练举行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28

927日上午,以金水区教体局高招办副主任朱永杰、工作人员舒强一行2人组成的验收组来北校区督导验收返校复学工作。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主任程相喜,副主任黄晓峰、王小兵,学校防控办公室副主任王重建等同志陪同验收。教工、学生、医疗、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各专班,北校区教学单位有关同志,以及郑大工学院社区、片警等同志参加验收。

验收组一行详细了解北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学生餐厅、宿舍、教室、洗手间、物资储存等场所,对照查阅了学校疫情防控“4+15”制度措施和返校复学方案等材料,对防控机制、信息摸排、后勤保障等情况进行全面核验。

程相喜同志代表学校向金水区督导验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十个落实”开学清单及金水区“4+15”制度要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围绕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的总要求,精准谋划、反复推演,科学安排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时间及批次,全力以赴做好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他强调,学校将按照验收组的意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筑牢疫情防线,确保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为平安开学、开学平安营造良好环境。

验收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了防疫物资储备不足问题,强调郑大北校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科学研判各类风险,把问题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周全,把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做到位,确保中央、省、市、区各项防控要求在北校区彻底落地,做到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为进一步提升北校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平安开学、开学平安,927日,北校区举行2021年秋季返校开学疫情防控第二次应急处置演练。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防控专班负责人,以及北校区教学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演练。北校区“一院一校”定点对接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全程参与。

演练包括返校时体温正常入校、在校门口经过自动测温箱发现发热情况和在宿舍有学生出现体温异常情况下的处置流程。

据悉,学校申报109日开始复学,复学将采取“移动气泡式”精准管控,分园区、分楼栋进行。北校区第一批共有3839名学生返校。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