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区新闻 > 正文

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组织收听收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114日下午,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办公楼四楼党建学习室集中收听收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会,聆听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和梳理。

曲青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精辟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曲青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境深远,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对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曲青山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以及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等三大问题,深刻阐明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32个字的伟大建党精神。

专题报告结束后,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程相喜指出,通过学习专家的辅导报告,对大家今后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七一”讲话充满着许多新思想、新思路、新理念,我们要通过专家报告结合自身岗位,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为郑大“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