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区新闻 > 正文

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召开2024年寒假前校园安全检查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4-01-22

1月19日,南阳市方城县某民办寄宿学校学生宿舍发生火灾,目前造成13人遇难,4人受伤。为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预防和遏制冬季各类火险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校区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1月20日晚,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紧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2024年寒假前校园安全检查视频工作会议。

会上,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主任张翔首先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省教育工委、教育厅以及校领导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就校区下一步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他结合北校区实际情况,强调指出此次安全检查主要针对重点检查火源、电源、气源等重点火灾源头,突出对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学生公寓、食堂、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机房、锅炉房、配电室、体育馆、礼堂(多功能厅)等重点场所,高层和地下建筑、建筑施工工地、教师公寓、商业用房、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宿舍、各类保障人员住所、值班食堂后厨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及时清理各类易燃可燃物,确保用电、用火、用气、用暖安全;严禁各类车辆、固定障碍物等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等。他要求各检查小组要认真负责,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查找安全隐患 “走到、看到、查到”并做好记录,发现情况及时处理汇报,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检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实际问题要形成台账,中心也将联合保卫处,对隐患部位所属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对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整改,并明确消防制度,落实消防责任。

最后,张翔强调要树立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的观念,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扛牢安全责任,以安全检查为契机,全面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工作台账真实,信息报送及时、准确,确保校园环境持续平稳,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营造良好平安的和谐环境。

副主任詹昌春、王天芳对相关工作做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