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区新闻 > 正文

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9

3月25日,根据学校安全工作会议部署,为切实做好北校区春季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校区安全稳定,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牵头,会同保卫处、后勤保障中心、网络安全学院、国际学院、先进技术研究院、土木工程学院、水利与交通学院、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模具中心、二附中、万厦物业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全校区范围内开展春季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

在排查前召开的协调部署会上,中心主任张翔强调,安全无小事,校区各使用管理单位要高度重视,建立严格的安全管理办法,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工作做实做细。

中心副主任王天芳传达了《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精神,就校区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他结合北校区实际情况,指出此次消防安全检查主要针对办公楼、实验楼、教学楼、学生宿舍楼等建筑物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自动报警设施、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消火栓、灭火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完好、有效;实验室内是否存在私拉电线、使用电磁炉、热得快、电热杯等大功率电器设备;是否落实对24小时运转设备以及夜间实验进行人员值守值班;学生宿舍内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被占用、锁闭或堵塞;食堂用电、用火、用气情况,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状况,后厨操作间与就餐区是否进行防火分隔;检查是否存在因私自装修改变、移动、拆卸、损坏消防设施以及私自封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使用不合格装修材料现象。

根据责任区域,将所有参会人员分成4个检查组进行逐区域、逐楼层拉网式大排查。他要求各检查小组要认真负责,强化责任担当,查找消防安全隐患要 “走到、看到、查到”并做好记录,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检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实际问题要形成台账,中心也将联合保卫处,对隐患部位所属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认真研究制定火灾隐患整改措施、方案,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