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郑大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实践基地”挂牌成立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10

4月8日,“郑州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实践基地”在联合国工发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北方区域协同中心(郑州)正式挂牌成立。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代表学校为基地挂牌并致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教务部、学生处、研究生院、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

张倩红致辞。她向UNIDO ITPO Beijing专员王鑫和参与活动的师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郑州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实践基地”成立的意义。她指出,作为郑州大学首个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实践基地,该基地的揭牌对于促进学校国际化办学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郑州大学已进入“双一流”建设的快车道,学校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就。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学好专业课,更要放眼世界,具有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积极进行跨学科能力培养,拓展专业领域,熟悉国际规则和国际事务,培养跨文化能力和对外传播能力。希望借助联合国工发组织这一平台,学校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能够再跃升新的台阶。

王鑫致辞。他对张倩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ITPO Beijing和北方协同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国际公务员的必备素质。他表示,北方区域协同中心是国际组织在河南省正式设立的第一个办事机构,为国际社会深入了解河南提供了重要窗口,发挥着促进中国北方地区国际交往合作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基地的挂牌对北方协同中心和郑州大学都是新的开始、新的开端。中心在根据河南郑州乃至整个北方区域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发展需求,与地方政府一道共同做好投资与技术促进服务的同时,非常欢迎郑州大学的优秀学生前来锻炼实习。(靳冠辉 刘永杰 撰稿 丁锐 摄影)

副校长张倩红(左)、UNIDO ITPO Beijing专员王鑫为基地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