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为: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保卫处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方案

作者:保卫处 时间:2014年10月11日 00:00 点击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保卫处领导班子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以“三学四照五抓”为统揽,认真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的根源,把聚焦“四风”、解决问题贯彻始终,认真抓好立行立改事项,抓好共性问题的专项治理,抓好师生员工期盼、解决的实事、抓好一批促进学校和保卫处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工作原则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弘扬焦裕禄精神,坚持“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确保问题有人管,工作有人抓,有人负责,有人落实。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将整改工作与安全保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以严的措施,严的标准,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达到干部受教育、问题得解决、作风大改善、群众更满意的效果,不断提高我处领导班子的领导管理能力和科学决策水平,推进安全保卫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安全保障。

二、整改任务和措施

(一)立行立改事项

1. 平安校园建设项目

措施:(1)筹备召开郑州大学2014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年的平安校园建设工作。(2)联合公安机关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打击各类校园违法犯罪活动。(3)加强校园安全检查和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力度,有效地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人:黄银生

责任部门:办公室、治安科、南校区综合办公室、北校区综合办公室、东校区综合办公室

完成时限:2014年5月

2. 新校区校园秩序整治项目

措施:(1)印发《关于加强新校区校园秩序和安全管理的通告》。(2)加强门卫管理和校园巡逻,加强校园全天候防控力度,维护校园秩序。

责任人:张  凯

责任部门:治安科、交通科、校卫队等

完成时限:2014年8月

(二)专项治理事项

老校区校园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措施:(1)起草制订《郑州大学校园机动车进出管理暂行办法》。(2)加强老校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启动老校区机动车出入管理智能化系统,加强对机动车的管理。(3)加强对保卫人员的培训和管理,维护校园交通秩序。

责任人:李建勋

责任部门:交通科、南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北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东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完成时限:2014年8月

(三)近中期整改事项

制度建设项目

措施:(1)制订《保卫处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明确规定今后职工代表大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2)制订《保卫处“三重一大”制度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提高科学决策、民主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人:崔明文

责任部门:办公室、工会

完成时限:2014年10月底以前

(四)远期整改事项

1. 老校区校园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工程建设项目

措施:(1)做好工程项目的调研、论证、规划、设计和招投标工作,确保工程项目按期开工建设。(2)加强工程项目的协调、监督检查等工作,确保工程质量。(3)做好系统的调试、试运行等工作,发挥系统的功能,提高老校区校园的技防能力。

责任人:李建勋

责任部门:技防科、南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北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东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完成时限:2014年12月

2. 加强校卫队建设与管理项目

措施(1)进行广泛的调研、论证。(2)起草制订《关于加强校卫队建设与管理的意见》和具体实施

上一条:保卫处举办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保卫处组织开展党总支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活动

Copyright @2020 郑州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