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为: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书记讲党课: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

作者:暂无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5:4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20日下午,中共郑州大学保卫处党总支书记李建勋以《新文化运动与中国共产党成立》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各校区科室负责人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李建勋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主线,从新文化运动到五四运动再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系统回溯了中国共产党先驱在探索救国救民道路中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的历程;着重阐释了早期共产党人理想与信念的内涵,鼓励全体党员同志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不断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号召大家比学赶超、狠抓落实,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李建勋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们之所以要通过集中学习教育不断进行精神历练,就是要将学习和实践结合、让历史和现实贯通。今天,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同广大师生对平安和谐校园生活的美好追求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想之所想、急之所急、解之所难,不断提升师生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发展提供更强更有力的安全保障!

郑州大学保卫处党总支书记李建勋讲党课


郑州大学保卫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现场


上一条:击鼓催征稳驭舟 严密坚守助“疫”散
下一条:中共郑州大学保卫处总支部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会议

Copyright @2020 郑州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