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研究员喜获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作者: 时间:2019-07-18 点击数: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课题名单。我中心研究员张建国老师、兼职研究员柳士军老师申报的项目均获立项。

张建国老师申报的课题“二十世纪英国科学散文研究”,获得外国文学类一般项目立项。这也是他第二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张建国研究员一直从事英美散文的研究工作。2013年6月,他申报的“美国当代科学散文的生态批评”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项目结项后,就积极准备再次申报。第二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展示了张建国研究员在英美散文领域的科研实力。

柳士军博士获得立项的课题名称是19世纪美国域外游记的国家认同研究。他在2015年获批一项教育部社科基金,并于2018年11月顺利结项。他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荣获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河南省教育厅社科成果奖特等奖等奖项和荣誉。

我中心非常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等高级别项目的申报工作,精心组织,营建团队。近年来,中心共承担8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并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项目1项。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