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3月7日会议摘要

作者: 时间:2017-03-13 点击数: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3月7日会议摘要

 

宋根成研究员“荷兰(尼德兰)文学走廊”专题讲座

 

 3月7日下午,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及助理研究员会议在英美文学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会议由研究中心主任张莉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有两项内容,第一,研究员宋根成老师为各位研究员和助理研究员做专题讲座;第二,张莉主任就中心近期工作做通知安排。

会议开始,首先由宋根成老师就荷兰文学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做学术报告。宋根成老师详细阐述了荷兰文学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与特点,从12世纪晚期荷兰语形成,到17世纪荷兰文学的黄金时期,再到19世纪80年代标志荷兰文学完全苏醒的文学运动,其中不乏轻松幽默之处。在整个报告中,宋老师总结出荷兰文学发展现状的三个特点:历史反思与拟写;走向多元;深度时间与叙事。宋老师学术功底深厚,在报告中加入了自己的思考和想法,不仅使内容更有深度,而且丰富了老师和同学们对荷兰文学的了解和认识,引发了中心成员对相关问题的思考。之后,张莉老师就中心接下来的工作做了安排。张莉老师提醒各位研究员做好科研成果登记,为即将到来的中心评估工作做好准备;并提出每期的资政报告由各位研究员轮流负责,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