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2月21日会议摘要

作者: 时间:2017-02-24 点击数: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2月21日会议摘要

辛雅敏研究员“秘索思”专题讲座

2月21日下午,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及助理研究员新学期第一次会议在英美文学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会议由研究中心主任张莉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有两部分内容:第一,张莉主任就中心近期工作做通知安排;第二,由辛雅敏研究员为各位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做专题讲座。

张莉老师汇报了中心新学期规划,提醒各位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做好科研成果登记和咨政报告提交等工作,并强调了中心的各项管理制度。之后,辛雅敏研究员做了题为“秘索思学术思想”的专题讲座。辛老师首先介绍了陈中梅教授关于“秘索思”的主要学术研究成果,之后从秘索思与逻各斯两个概念、西方文化的第一次启蒙与秘索思的联系以及研究秘索思的意义等方面阐述了“秘索思”。辛老师提出研究“秘索思”可以让我们站在元概念的高度,更深入地理解西方文化和西方文明。讲座之后,各位研究员老师就讲座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袁洋供稿)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