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公告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张磊教授讲座通告

作者: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为了促进郑州大学师生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之间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和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开阔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我中心特别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张磊教授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讲座题目: 言说“不可知”的沉默:可能性与方式

主讲人:张 磊 教授 (中国政法大学)

主持人:张 莉 教授 (郑州大学)

评议人:高晓玲 教授 (郑州大学)

讲座时间:2022年4月29日(周五)19:00—21:00

腾讯会议ID: 966 649 539 入会密码:220429

内容提要: 本次讲座针对沉默的“不可知性”,思考其被言说的可能性与方式。讲座人首先对沉默进行基本类型与子类型的划分,并借助其几种子类型的多重他者以否定的方式想象沉默可能的边界。吊诡的是,沉默与其种种他者之间具有近乎于复调式的复杂关系,二者的边界呈现出一种相对的模糊性。只有对这一关系有更为准确的把握与理解,才可以真正接近、直至抵达对沉默的言说。

主讲人简介:张磊,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外国文学方向带头人、钱端升青年学者、副院长,北京外国语大学英美文学博士,英国剑桥大学英语学院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文学院荣誉访问学者,中国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学科建设委员会委员、中国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西南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位论文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鉴定专家,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博士与硕士论文校外评审与答辩专家,三联《爱乐》专栏乐评人。主要研究领域为外国文学与音乐跨学科研究、外国文学与法律跨学科研究、外国文学/文化前沿理论。为本科生、研究生讲授过几乎所有与英语文学相关的课程,获批校级研究生精品课程、校级一流本科课程、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三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北京市社科基金等十余个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A& HCI、CSSCI来源期刊数十篇,部分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学术专著七部、译著两部。荣获中国政法大学教学特别奖、中国政法大学教学优秀奖、中国政法大学青年教师优秀科研成果奖、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优秀导师等多项殊荣。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