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公告 > 正文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青年博士论坛系列学术报告(第四期)

作者: 时间:2022-10-22 点击数:

为了推动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和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引领青年博士提升学术能力,开拓职业前进道路,我中心特此与院青年博士论坛(文学国关组)联合举办系列学术报告。诚邀各位专家、学者拨冗与会。


题目:俄罗斯白银时代现实主义与现代主义文学的辩证关系

内容提要:19世纪末20世纪初在俄罗斯文学史上是承前启后的时代。一个个现代主义文学流派如象征主义、阿克梅主义、未来主义相继崛起,在俄国文坛上刮起了一阵强劲的风潮。在这一风潮的影响之下,传统现实主义一统天下的文学格局被打破。面对现代主义文学的冲击,现实主义一方面积极继承19世纪经典现实主义的优秀传统,另一方面推陈出新、与时俱进,从现代主义文学中汲取有用的养料,仍然还是一个强大和富有影响力的文学流派。现实主义和现代主义作为当时最强大的两股文学思潮相互斗争,同时又吸取对方的优点,相互影响、渗透。

主讲人:余 芳 博士(郑州大学)

主持人:王连旺 副研究员(郑州大学)

与谈人:

高晓玲 教授

蔡 茗 博士

马洛丹 博士

张燕燕 博士

靳丽芳 博士

张玉伟 博士

时间:2022年10月25日(周二)16:00

腾讯会议ID:302-516-13117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