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公告 > 正文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青年博士论坛系列学术报告(第五期)

作者: 时间:2022-11-05 点击数:

为了推动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和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引领青年博士提升学术能力,开拓职业前进道路,我中心特此与院青年博士论坛(文学国关组)联合举办系列学术报告。诚邀各位专家、学者拨冗与会。


题目:维多利亚文学中的腻烦、游荡者与现代情感体验

内容提要:腻烦是古已有之的心理体验,在十九世纪成为知识群体关注的焦点。本文将腻烦概念置于当时的哲学、社会学和文学语境中,考察西方现代转型对个体情感体验的微妙影响。哲学家叔本华、克尔凯郭尔和尼采将腻烦看作无法逃避的生命本质状态,社会学家齐美尔则将其看作人们对待差异的麻木态度以及货币经济的必然结果,“游荡者”形象是腻烦在文学中的人格化表征。情感教化和道德责任的培养成为当时解决腻烦的方案。

主讲人:高晓玲 教授(郑州大学)

主持人:毛继红 博士(郑州大学)

与谈人:

王露阳 博士

康雅丽 博士

李 娜 博士

周雪松 博士

时间:2022年11月8日(周二)16:00

腾讯会议ID:721-743-213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