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公告 > 正文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青年博士论坛系列学术报告(第六期)

作者: 时间:2022-11-19 点击数:

为了推动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和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引领青年博士提升学术能力,开拓职业前进道路,我中心特此与院青年博士论坛(文学国关组)联合举办系列学术报告。诚邀各位专家、学者拨冗与会。


题目:“作为精灵的基因组”?——论鲍尔斯《快乐基因》中的超人类主体

内容提要:理查德·鲍尔斯小说《快乐基因》以21世纪基因组学的发展为背景,呈现了一项具体的基因科技研究由实验室走向现实世界医学实践的过程。本报告借助近些年学界有关超人类话语与主体性的讨论,考察鲍尔斯小说中对超人类愿景在面临资本和市场时遭遇困境的演绎。小说通过揭示超人类主义“人类增强”主体观思想的内在局限性,展望了一种人类与科技共生的关系性主体建构可能,并以此探索和回应了社会发展中关于科技与人文“两种文化”之间的争论。

主讲人:袁 杰 博士(郑州大学)

主持人:宋根成 副教授(郑州大学)

与谈人: 

高晓玲 教授

时 晓 博士

靳冠辉 博士

卢俊伟 博士

余 芳 博士

时间:2022年11月22日(周二)16:00

腾讯会议号:234-263-113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