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公告 > 正文

首届全国外国文学研究女性学者眉湖论坛2023年3月6日讲座日程安排

作者: 时间:2023-03-05 点击数:

在外国文学研究领域,女性关联着一系列重要的学术话题,女性学者也已经成为重要的研究力量。为促进国内外国文学研究女性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展示和解读文学研究的女性经验和女性视角,发掘和传播治学传道中的女性智慧和女性力量,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拟联合举办全国外国文学研究女性学者眉湖论坛。

首届全国外国文学研究女性学者眉湖论坛2023年3月6日讲座日程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学者前来参会,共飨学术盛宴!

《如何阅读文学》

1F10D

主讲人简介

金莉,文学博士,美国耶鲁大学富布莱特高访学者,北京外国语大学冠名讲席教授、博导,主要研究领域为美国女性文学、美国小说。曾任北外英语学院院长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目前担任北外王佐良外国文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和《外国文学》杂志主编。曾任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目前任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副会长。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社科后期资助项目、北京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独著与合著四部、发表论文多篇。


F.R.利维斯:永不落剑的批评家

2BC0D

主讲人简介

曹莉,剑桥大学博士,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外文系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欧美文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国文学研究分会副会长、英语文学研究分会副会长、第八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主要著作和编著有:《史碧娃克》、《永远的乌托邦》、《大学理念与人文精神》、《文明的冲突与梦想》、《艺术人文》、《文学艺术的瞬间与永恒》、《新旅程》、《剑桥批评:中国与世界》等。


《外国文学研究与中国话语建构》

26ACD

主讲人简介

苏晖,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外国文学研究》杂志主编,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外国文学(1)”负责人,兼任国际文学伦理学批评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副会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湖北省外国文学学会会长。主要从事欧美文学、文学伦理学批评、戏剧美学和比较文学的教学与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文学伦理学批评的理论资源与对外传播研究”等多项课题,著有《西方喜剧美学的现代发展与变异》和《黑色幽默与美国小说的幽默传统》、主编《美国文学的伦理学批评》等学术著作,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马工程教材《外国文学史》编写,合作主编《文学伦理学批评研究》(五卷)、马工程《外国文学作品选》(上、下)等著作和教材;发表论文90余篇,获得多种奖励。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