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5月11日  点击:[]

近期,我院研究生各党支部以“制度自信战疫情”为题,分别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书记讲了专题党课《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全体党员从长期探索与伟大创造,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完善好、发展好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讨论。

博士生2016级党支部的党员通过学习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国共产党的一切执政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治理活动,都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拜人民为师”体现出党和政府对以人为本理念的坚定信念;“我们要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运用制度威力应对风险挑战的冲击”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挖掘并运用社会主义制度这一强大法宝的决心。党员们一致认为,在目前纷繁复杂的形势下,我们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充分说明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动力,必将带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党员们纷纷表态:目前努力做好科研,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硕士生2018级党支部的各位党员,围绕党课学习,结合此次疫情及当前的国际形势,各抒己见,谈了学习体会。高洋同志从美股的不断暴跌中,思考未来全球经济复苏的要素。牛炳博同志谈到我们整个国家现阶段的整体防疫情况,提示大家不能掉以轻心,同时也要辩证看待欧美等国的防疫工作。吕书培同志认为此次疫情让全国人民逐步建立起我们的自信,同时展望我们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对国家、社会多做贡献。

博士生2017级党支部的党员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对制度自信的认识。博士生2018级党支部邀请年级非党员同学一起学习、探讨,将党课融入班会之中,形式新颖,影响面更广。博士生2019级党支部和硕士生2017党支部也开展形式多样的党课学习。硕士生2019级党支部要求党员同志认真制定下月计划,并相互督促、努力完成。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讨论,研究生党员都感到收获很大。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己的科研做起,在学习工作中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我院开展研究生“返校复学第一课” 下一条:我为复学复研做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