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20年郑州大学研究生国际学校项目-资源材料分校成功举办

2020年06月22日  点击:[]

为提高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程度,加快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612-18日,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物理学院(微电子工程学院)、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协办的“2020年郑州大学研究生国际学校项目-资源材料分校通过网络平台成功举行,来自材料、物理、力学、化工、机械等学院和橡塑模具中心的67名博士和519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学习。

                                             

612日上午,本次国际学校正式开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庞新厂教授应邀进行了全英开幕式演讲。他对受邀参加此次国际学校的海内外专家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材料学院和材料学科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他指出,作为学校众多双一流建设举措之一,国际学校彰显了学校对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希望同学们利用好这样一个看世界的窗口,把握好向国内外专家教授学习交流的珍贵机会,积极践行求是 担当的校训,追求卓越,立志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开幕式结束后,主持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原会雨副教授详细介绍了本次国际学校的授课教师和课程安排。

本次国际学校邀请了田纳西大学郭占虎教授、东京工业大学半那·纯一教授、东京大学梁豪兆教授、澳门大学潘晖教授、浙江大学张晟教授、深圳大学陈张伟教授等6位专家在线全英授课,内容涉及先进复合材料、电子材料、能源材料、原子核物理、仿生学、3D打印技术等诸多领域。授课过程中,各位专家充分利用了雨课堂直播、出题、弹幕等功能,和听课学生进行互动,既活跃了课堂气氛又保证了授课质量。课程结束后,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18级硕士研究生牛炳博表示,学校越来越有国际范,在这种变化中看到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所做的努力,自己在这种环境中学习感到很幸运,也很受鼓舞。已被录取为我校2020级研究生的左强表示,虽然还没有报到入学,但已经被郑大优秀的学习条件和氛围所感染,入学后一定努力学习,跟随导师做好课题,成为一名优秀的ZZUer

本次国际学校是“2020年郑州大学研究生国际学校项目的一部分,关绍康校长对本期国际学校的筹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研究生院赵军院长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承办和协办单位克服了疫情防控期间诸多问题,精心安排了丰富的授课内容,千方百计保证了学生的有序组织和课程的授课质量。本次国际学校的成功举办不仅开阔了我校研究生的国际视野,加速了资源与材料一流学科的国际化进程,而且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大型学术交流提供了可行的方案和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行2010届本科生校友毕业十周年云聚会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行郑州大学“北京利尔奖学金”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