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先进轻合金材料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学习

2020年09月02日  点击:[]

日前,先进轻合金材料研究所支部在院304室组织支部教师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学习。学习会由支部书记李福山老师主持,联系支部的张宏选副书记全程参会指导。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李福山老师领学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学习案例》,并带领支部党员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管党治党责任、思想政治、规范权力运行、教师职业道德”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

李书记指出,两个典型案例都是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事例,具有重要的警示作用,也充分说明了思想红线的重要性。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是行动的指南针,有什么样的思想信念,就会做出什么样的行为举动。在这两个典型案例里,一位是曾身居要职的主管领导,一位是普通的一线教师,面对诱惑经受不住考验,放弃了信仰、放弃了自省和自律,身陷囹圄,罪有应得。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作为基层党员,必须加强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法律法规与党纪党规,强化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坚守纪律底线,不碰触法律红线;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业务上,要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用好手中的命题权、改卷权、招生权、学术权、科研经费使用权等等“权力”,恪守教师职业道德,不碰法律红线,坚守人格道德底线与原则,不因善小而不为、不因恶小而为之。

张宏选副书记最后总结说,通过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学习,我们广大党员和教师要深刻领悟政治理论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政治理论学习不能流于形式,要联系实际学,结合实例学,带着问题学,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提高自身的组织素养内涵和品质,增强服务人民和社会的能力和水平;要忠诚于党,遵法守法,敬畏法律,强化廉洁为民理念,做到思想上关心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党员干部做到防患于未然,使不能腐、不敢腐,变为不想腐、不愿腐,自觉抵制腐败。广大教师要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共同努力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系所改革做贡献。 (供稿人:常蕾)

上一条:低碳环境材料研究所以实习促进产学研合作 下一条: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